1 2 3 4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高水平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high-quality English paper
时间:2023-06-09 来源: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1日9:00

报告地点:建筑馆211

报告人:卢春生

报告内容: In this talk, some advice will be shared on how to write a paper in English, make it through the submission process, and get it published in a top journal.

科研论文的写作及发表是每位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报告着重介绍英文科研论文写作和投稿方面的一些知识和经验,包括论文的命题,框架构建,写作用语,期刊投稿,论文修改等。并结合一些具体案例介绍论文写作及投稿中应避免的问题和注意事项,附带探讨一些科研工作方面的感悟。

报告人简介:卢春生,1993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土木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先后工作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日本东北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奥地利莱奥本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和高校。主要从事损伤断裂力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分形断裂、微细观统计损伤力学、自然灾害预报、超硬纳米涂层和热障涂层破坏力学、纳米复合材料及智能和能源材料力学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如微损伤演化诱致突变;最佳统计强度分布;灾变破坏(如地震)前兆及可预报程度;纳米涂层的超硬机制;热障涂层的失效模式识别及寿命预测;聚合物粘土纳米复合材料的阻隔性能;锂电池的衰退机理等。相关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如用于计算纳米粘土在聚合物中最佳含量的公式被称为Lu−Mai模型。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Nano Energy, Acta Materialia等刊物发表论文210多篇,论文被引用6000多次。

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湖南省“海外名师”、北京市“海聚工程”(短期)特聘教授、河南省“讲座教授”等项目资助。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