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平台建设

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建设 > 正文
河北省土木工程绿色建造与智能运维实验室
时间:2020-08-07 来源:

实验室基本信息实验室依托于燕山大学,由河北省教育厅主管,2018年12月通过申请。现学术委员会主任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王海龙教授,实验室主任是燕山大学赵庆新教授。

实验室研究方向实验室形成了土木工程防灾减灾与智能控制、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方向、绿色建材开发与固废资源化利用等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实验室研究梯队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9人,其中研发人员59人,包括兼职管理人员3人。在研发人员中,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2人,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1人,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留学回国教师29人。

实验室条件建设实验室现有使用面积2133平方米,其中科研用房1810平方米,办公用房近323平方米。主要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90余台套,总价值2700余万元。其中大型设备有:土木工程材料电子显微镜;电液伺服拟动力加载系统;岩石三轴试验机;万能试验机;岛津疲劳实验机;原位纳米力学测试系统;微力实验机;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落锤冲击试验系统;全能数据采集及分析系统。

实验室科研成果目前已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各类纵向科研项目50余项,各行各业的企业开发及应用项目120余项,每年科研经费到款额近500万元,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已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7项,河北省技术发明奖1项;授权国家专利70余项;2020-2022年实验室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120余篇。

实验室典型设备

图1扫描电子显微镜

图2多元多末端空调试验系统

图3振动测试模态分析系统

图43D打印机

实验室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人:赵庆新

电话:0335-8052849

E_mail:zhaoqx2002@163.com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