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时间:2020-08-07 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1、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2、组织新生入学和毕业生文明离校等相关方面的教育。

3、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4、负责学生助学贷款工作,做好特困生的帮扶工作。

5、指导各班级的综合测评工作,审核各类奖学金的发放。

6、负责“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文明班级”的评选工作。

7、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档案管理工作,制定和健全有关学生管理制度。

8、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

9、负责学生的品德鉴定和日常惩处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团委

1、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计划和要求,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和学院的实际,制定学院团工作的要点,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2、围绕党的中心工作,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生动活泼地开展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研究青年团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

3、坚持对青年团员进行系统的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帮助团员增强团的意识,正确行使团员权利,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对团员进行奖惩。

4、加强团的骨干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培训团干部,协助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发现、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5、结合学校党政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提高团的整体工作水平。

6、关心青年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维护青年学生的正当权益,经常了解和反映青年团员的意见、建议、要求,维护学院的稳定。

7、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8、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做好团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9、引导青年团员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校规校纪,倡导优良校风、学风,组织和带领青年团员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学雷锋、学先进人物、做好事、树新风活动,投身校风建设。

10、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11、积极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了解改革,在活动中学知识、长才干、受教育、做贡献,自觉走青年知识分子健康成长的道路。

12、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载体作用,积极开展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文化素质的提高创造条件。

13、指导和帮助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14、完成院领导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