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教学管理文件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院教学管理文件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线上教学管理办法
时间:2020-08-26 来源:

依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按照《燕山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调整的通知》和《关于在线教学阶段教学工作相关安排的补充通知》等要求,为了加强返校前本科生线上教学的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课程任课教师是线上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各系应做好本系教师教学质量监控,学院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第二条 课程任课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开展线上教学,不得擅自停课串课,不得擅自降低教学要求,注意授课时言行得体。

第三条 对于线上教学组织不力、秩序混乱、推诿、敷衍、有不当言行、在学生中和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根据情节轻重作出相应处分。

第四条 对于线上教学表现优秀的教师,学院将评选疫情期间教学优秀教师,并给予一定奖励。奖励数量约为开展线上教学教师数的20%左右。

第五条 线上教学评价由学生评价、学院评价和学校反馈三部分组成。其中,学生评价占总成绩的100%,学院评价和学校反馈只做扣分处理。学院对开展在线教学的各门课程分别进行评价打分,并按得分进行排序,排名靠前课程的任课教师为线上教学优秀教师。

第六条 线上教学评价由教务科负总责,学生科负责组织学生评教、反馈学生评价结果,各系负责配合。

第七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具体解释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负责。

附件: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线上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指标(学生评价用)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0年2月23日

附件: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线上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指标

(学生评价用)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权重

(%)

评 价 等 级

很满意

10

满意

8

基本满意6分

不满意

4

很不

满意

2

教学

态度

衣着得体,举止大方,言行得当,按时上、下课。授课精神饱满,辅导答疑耐心,尊重学生,帮助学生,积极回应学生,乐于听取学生的意见和观点。

10






教学设计

每堂课准备充分,精心设计授课内容,并将每堂课授课方式和内容提前告知学生。

10






直播、辅导、观看视频等授课环节安排合理、条理清晰。合理设计直播方式与内容,精心制作视频和PPT。

10






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丰富,善于运用学习通、慕课堂、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并配以视频直播、录播,或辅以QQ、微信、钉钉等进行交流指导。

10






上课时间教师在线情况

教师上课时间全程在线,不存在中途自行下线或擅自离开的情况,不存在处理与授课无关事务的情况。

10






教学资料推送情况

教师及时将课程PPT、辅导视频、参考教材或文献、习题等教学资料推送给学生,且质量过关、数量合理。

10






学生线下学习安排情况

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理布置线下学习任务,线下学习进度和内容要求与课堂授课同步。

10






在线教学考核情况

合理设置节点考核,及时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考核,规范记录平时考核成绩并及时公布。

10






教学

效果

经过教师的线上教学,对课程教学内容有了很好的掌握,相关知识和能力均有所提高,收获较大。

10






总体印象

教师整个授课过程热情投入,精心设计,以学生为中心。

10






总 分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