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教学管理文件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院教学管理文件 > 正文
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与录取管理办法
时间:2020-09-01 来源:

为尊重学生的学习意愿,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和特长的发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燕山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结合我院本科教学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学生转专业工作的管理,学院设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领导小组由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教务科长及各系主任,由教务科统筹负责具体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有面试的专业考核小组由相应专业系主任担任组长,成员由5名及以上专业教师组成。

二、各专业接收计划

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学院接收转专业总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学院本年级现有人数15%以内。各专业基于自身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专业发展规划等,制定各专业接收计划数,经学院批准后报学校审批。

三、考核方式与要求

1、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根据当年申请转入学生第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考核结果。

2、建筑学专业:采取学业绩点与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考核总成绩=学生第一学年加权平均学分绩点*60%+面试成绩*40%(面试满分5分)。面试成绩低于3分者为考核不合格。

四、录取

学院各专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考核成绩和专业计划数择优录取。

五、管理职责

1、教务科职责

1)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公布学生的成绩,负责转出学生的资格审核。

2)审查各专业转专业接收计划、转入条件及转专业实施过程。

2、各系职责

1)基于专业特色、专业发展规划等制定转专业接收计划、转入条件和考核办法,并报院教务科备案。

2)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复审和考核,确定录取名单,上报院教务科。

3)转入学生的学业管理工作。

六、其他

1、转入建筑学专业的学生,需要降级到大学一年级。

2、本办法自2020级学生开始执行,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负责解释。


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091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