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时间:2024-02-29 来源:

根据《燕山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https://zsjyc.ysu.edu.cn/info/1256/5475.htm),学院对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如下:

1、面向对象: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考生。注:2023年秋季学期已考核的硕博连读考生,不再参加此次考核环节;普通招考及后续报名考生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2、资格审查及现场确认安排

2024年3月9日10:00-11:00,学院在建筑馆202室组织考生现场确认,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者取消报名资格。

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⑴身份证原件;

⑵已获得的高等教育各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⑶全脱产报考“申请-考核”制考生提供外语等级成绩证书原件。

3、考核时间: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考核地点:建筑馆211室

5、考核内容及要求:

(1)专业能力考察(50分):考生在2024年3月9日17时前提交一份“拟从事科研方向的研究现状与未来规划”的研究报告(不少于3000字),论述该主题的内涵、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指出该主题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并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总数量不少于20篇,其中包含一定数量英文文献)。提交方式:PDF文件,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如:力学-张三,以“博士入学研究报告”为主题,发送至jgxykyk@ysu.edu.cn。

(2)综合考核(50分):每人面试时间10-15分钟,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生准备大约5分钟的中文PPT进行自我介绍,全面展示本人教育经历、主要学业成绩、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在攻读博士期间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理由等。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3年2月29日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