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燕山大学2020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01 来源:

各单位及老师: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我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课程与教材建设:课程规范化建设、教材建设、体验式通识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在线课程建设。

2.专业建设:微专业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文科与新商科建设。

3.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实验微课建设、实验室开放精品项目。

4.教师教学发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国际化视野提升路径研究、教师技能工作坊(ISW)探索与实践研究等。

5.教学模式改革:大班授课、小班研讨和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

6.其他。

专项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1.申请项目应对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具有促进作用。

2.申请项目要有清晰的改革思路、实施计划、目标和举措,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成果)应有明确的建设标准且具有可查性。

3.申请项目应注重系统研究、整体优化、综合实践,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

三、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正式在职教师,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专项项目以具体申报指南为准)

2.项目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8人。

3.承担2项及以上教改项目在研工作的教师不可申请新项目;最近一次承担的教改项目结题验收不合格或项目终止的教师不可申请新项目。

4.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题的教改项目有较高重合度的申请项目,需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报,不予立项。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填写对应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送至学院,学院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后统一推荐报送教务处。

2.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并公布评审结果。

3.正式立项后,学校组织学院和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立项合同书。

五、项目管理

1.建设周期为1—2年,具体见申报指南。

2.学校给予立项项目0.5-4万不等的支持经费。经费使用范围包括图书资料费、实验设备费、调研差旅费、论文版面费、印刷费、会议费等。项目经费使用需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财务制度,不得用于与项目研究无关的开支。

3.若项目在研期间负责人工作有变动,不再符合项目负责人条件,应及时向教务处提出更换负责人的申请,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

4.学校将优先推荐优秀的综合改革项目申报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确定为省级教改项目的需按照省级教改项目管理要求进行结题验收。

5.项目结题验收时须提交一个反映项目实施成效的教学案例以及一份教改实践报告。学校鼓励各项目在正式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

6.项目研究期内无故未完成研究任务,学校予以撤销,并核减所在教学单位下一届校级立项的申报限额。

六、材料提交

拟申报的老师,请最迟于2020年12月14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五份和电子版)、《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推荐汇总表》(电子版)交到建筑馆202室,电子版发到jgxyjwk@ysu.edu.cn。

附件1:专项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申请书

附件3: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推荐汇总表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0年12月1日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