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暨示范观摩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1-09 来源:

院属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并遴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燕山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学院定于11月18日下午举办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教师(含实验教师)。每个系推荐3位教师参加比赛(实验中心自愿参赛)。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采取课程教学设计与现场教学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师赛前需提交参赛课程整体设计思路(见附件1),参赛时选取一堂课(45分钟)的教学节段内容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现场展示以其中某一知识点开展教学,展示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教学方案设计模板(见附件2)(模板仅供参考,可自行调整)。

1.参赛教师依据参赛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2.参赛教师应根据教学内容和对象的特点,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参照课程思政竞赛的评分标准(见附件3)设计教学环节,展示教学活动。所选的教学内容应相对独立、完整、易懂。

3.参赛教师需提交教学设计(包括整个课程的设计思路和某一节段的教学设计)。

三、竞赛安排

学院定于11月18日下午14:00在(四)514举办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竞赛。请各系根据名额分配积极动员教师报名参赛。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竞赛进行现场打分,根据评分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燕山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

四、材料提交

报名参赛的老师,请最迟于11月17日下午下班前将如下参赛材料交到建筑馆202室,电子版发到jgxyjwk@ysu.edu.cn:PPT电子版讲稿1份;参赛课程大纲及整体课程思政教学思路、1个教学节段设计方案的电子版和纸质版5份。

五、其他要求和说明

请各系(中心)组织本单位全体没课的老师准时到场观摩,学院将组织签到签离,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参加本次观摩的老师计教师培训学分0.5学分(必修学分)。

附件1:课程整体设计思路

附件2:教学方案设计模板

附件3:评分标准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0年11月9日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