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届节能减排创意大赛通知
时间:2020-10-26 来源:


能源与环境问题已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节能减排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目标,成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核心支撑点。为加强节能减排的宣传,使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理念,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现举办第三届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节能减排创意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

二、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所有在籍全日制本科生。以小组或个人的方式参加,自愿组队(可跨年级、跨学院),每个参赛队人数不超过5人。

三、作品形式

1、调研报告

结合循环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筑节能改造、能源结构调整、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提出节能减排政策建议或方案设计。

2、创意作品

结合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能源效率提升、建筑节能技术、生活节能创意等内容,创作节能减排创意作品,以图形、模型、实物等方式展示。

四、参赛要求

1、请在学习、生活中挖掘节能、减排创意,按参赛表中格式完成各项内容的撰写和研究工作;

2、字数不限。以介绍清楚创意的各项内容为标准;排版格式按各项标题格式,不要改变表中格式;

3、提交参赛作品PDF格式电子版;

4、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成绩。

五、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的30%,优秀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的40%。

六、报名办法

2020.10.25-30日:报名阶段,负责人搜索QQ群1090709019报名参加;

2020.11.1-15日:作品准备、创作阶段;

2020.11.15日: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jienengjianpai_ysu@126.com

燕山大学建工学院节能减排创意大赛模板

负责人姓名: 学号: 专业:

成员1姓名: 学号: 专业:

成员2姓名: 学号: 专业:

成员3姓名: 学号: 专业:

成员4姓名: 学号: 专业:

创意名称:

1、选题:本创意研究现状述评;

2、内容:创意的主要内容、主要观点、基本思路、系统原理、理论分析、结构图等。

3、预期价值:节能减排效益计算

说明1、请在学习、生活中挖掘节能、减排创意,按表中格式完成各项内容的撰写和研究工作;

2、字数不限。以介绍清楚创意的各项内容为标准;排版格式按各项标题格式,不允许改变!

3、请提交pdf格式电子版;

4、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5日;

5、提交稿件发送到jienengjianpai_ysu@126.com。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