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来源: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吴琼

2023年2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领导班子在建筑馆203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星周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宗家富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及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燕山大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面向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会议主题,宗家富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

蔡星周点评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蔡星周作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能够按照《燕山大学2022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规定的六个方面认真总结成绩,深入查摆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较高,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认为,学院整体氛围积极向上,师德师风建设上有良好的口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对党的忠诚。深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讲担当,推进工作落实,求实效。在标杆院系及先进支部建设中厘清思路,在平台建设、干部梯队的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教学、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上下功夫。三是定规划,明晰目标途径。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前期调研,做好部门之间、学科之间的沟通工作。定下目标后,坚持定力,要有耐心去求发展。

宗家富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要真下功,下真功。二是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做好规划,下力气坚决整改到位。三是真正联系学院实际,认真分析找出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明确目标,研究解决办法。我们班子成员有信心带领全院师生迎难而上,为学院二次创业努力奋斗。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