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课程思政案例再次入选全国高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时间:2022-12-29 来源:孙连京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示活动”优秀课程思政案例遴选结果的通知》,我院李哲老师的“理论力学:花样滑冰旋转姿态与动量矩定理”和梁希老师的“‘空间在轨大型桁架结构多维度模态测量’虚拟仿真实验”2项课程思政案例被评为A类优秀案例。这是我院继去年获得1项A类优秀案例和1项B类优秀案例之后,取得的又一突破。

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文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国力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从2021年开始每年面向全国遴选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引领性的课程思政案例。经单位推荐,专家评议,本次遴选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A类42项,B类34项。



两位老师的案例截图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始终把课程思政作为推进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扎实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举办课程思政名师分享和示范观摩等活动,培养了包括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在内的一大批课程思政教学骨干,实现了课程思政在各类课程和全体教师中的全覆盖。本次2项课程思政A类优秀案例的入选,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也是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师资培养,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