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12-14 来源: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1213午,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遵峰教授做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领学讲座,党委书记宗家富主持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遵峰以《沁园春·雪》开篇,引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文本依据,重点从三个维度阐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大论断。从“两个行”“两个结合”“两次飞跃”讲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原因。通过分享《念奴娇·昆仑》,分析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最为重要的新概括——六个坚持。他强调,推进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体现了“两个结合”,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两个结合”很大地深化了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也是我们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

刘遵峰的讲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楚、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非常有帮助。宗家富强调,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准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看待问题、开展工作,善于用发展眼光、整体思维、系统观念和普遍联系的观点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具体事务,全面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效。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