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2-12-02 来源:孙连京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我院于2022年11月3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胡建军副院长讲话

胡建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就本次大赛的评委组成、评审规则和观摩要求进行了说明。此外,胡院长还对学院的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参赛教师在进行比赛

经各系推荐报名,本次大赛共有包括教授、副教授、讲师在内的7位教师参赛。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学院从本科教学评审评委库中随机抽选了5位专家评委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审组。为了保证院赛与校赛的有机衔接,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校赛,本次大赛比照学校的竞赛流程和评分标准进行。比赛分书面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由评委在赛前以书面形式进行评审。现场评审环节,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用PPT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与评委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精彩点评,并就如何改进与提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经过激烈竞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经评委评议,决定推荐王鼎、杜胜华、杨昆三位老师代表学院分别参加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授组、副教授组和讲师组的比赛。

参赛教师在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是一次比拼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水平的比赛,也是学院推进教师教学创新工作的一场盛会。大赛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推动全院教师更好聚焦教学,创新教学,必将促使学院的教学创新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