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第十二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
时间:2022-11-26 来源:

为活跃学院科研氛围,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于11月24日下午2:00早腾讯会议举办了第十二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第八期“周四下午茶”),副院长胡建军应邀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成长沙龙邀请土木工程系杨烨凯老师和郭维超老师做科研课题分享。杨烨凯老师对3D打印超高性能混凝土力学性能及本构模型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杨老师描述了3D打印UHPC材料静态和动态力学性能的强度变化规律,揭示了3DP-UHPFRC的静态力学各向异性机理,并介绍了根据空间变换张量理论建立适用于3DP-UHPC的各向异性压缩本构模型的方法。郭维超老师分享了多源碱性固废协同激发胶凝材料的力学性能与水化机理。面对建材工业低碳绿色发展与大宗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的重大需求,郭老师介绍了碱渣、电石渣等碱性固废建材应用的技术瓶颈,提出了以废治废、类中药配伍相须相使的思想,开发了系列全固废胶凝材料体系并揭示了水化机理,在无筋制品领域实现了全替代水泥使用并逐步推进产业化应用。

青年教师杨烨凯做线上研究课题分享

青年教师郭维超做线上研究课题分享

    最后,胡建军副院长在对两位青年教师分享的研究课题做了简要点评与分析,并重点就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希望建工学院的青年教师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找出不足,发挥长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研究实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科研发展之路。

沙龙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轻松自在的沟通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为建工学院的高质量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