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2022年考研动员指导工作拉开帷幕
时间:2020-11-16 来源:


面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考研成为大多数同学的第一选择。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审时度势,及时部署2022年考研动员指导工作。动员指导直面学生的备考需求,按照“分专业、分学校、小规模、大效果”的原则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服务。11月12日,第一场动员会顺利召开。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班主任、辅导员、优秀学长和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2018级工程力学1班班主任龙晓燕老师作为一名“老燕大人”,为同学们讲诉了自己在燕大10年来的求学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各种感受见闻,用自己的遗憾教训建议同学们一定珍惜考研“再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重视英语的学习,嘱咐同学们抓住大三这一宝贵时机,尽早谋划、尽早行动、尽早收获。

2018级工程力学2班班主任李哲老师从力学专业发展、力学学科分类以及各高校力学专业优势等角度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为同学们推荐了部分考研目标高校。李哲老师强调,力学作为基础学科,是很多高精尖科技的基础,被誉为“工科之母”。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同学们能够拥有更加扎实的理论以及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的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最后,李老师从近5年本专业考研人数入手,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勇往直前,赢得光辉前程。

2018级工程力学朋辈辅导员严相毅作为优秀毕业学长,也以一名考研人的身份,为大家分享了相关复习经验。他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过程中数学、英语以及政治科目复习计划制订、参考书目选取以及考研教辅报名等情况。

“花开按时令,读书趁年青”。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在做好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启动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和指导工作,目的就是抢占先机,引导同学们及早思考、及早准备,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夯实基础科目,为考取理想高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