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行《民法典》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0-11-09 来源:

11月5日,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在建筑馆211报告厅举行《民法典》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会邀请到燕山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明老师做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张老师就民法典的历史发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重点讲解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编目的核心内容和修订情况;紧扣疫情防控、见义勇为涉及的法律问题、车位车库归属等一系列热点问题,从专业的视角,给出了准确精彩的点评。整场讲座内容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为进一步学习理解运动《民法典》提供了非常到位的指导。

本次学习旨在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更好地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