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
时间:2020-11-09 来源:

2020年11月6日,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了第三期 “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本期活动邀请了赵庆新院长与青年教师畅谈学术感悟,分享科研经验。学院2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期沙龙。

活动中,赵院长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和感悟,首先阐述了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的关系,鼓励年轻教师教学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随后介绍了论文写作与投稿,基金、专利和奖项的申报等日常科研工作;分享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技巧,启发青年教师如何快速进入科研状态,从文献阅读和相互交流中寻找方向、打开思路、碰撞火花;重点结合学院各学科的科研基础和特色优势,鼓励青年要练好内功,拓宽视野,主动出击,寻求合作,在交叉学科研究领域取得突破。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赵庆新做科研经验分享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青年教师重点围绕国家基金和河北省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提问。赵院长根据自身多年科研管理和实践的经验,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详尽的解答,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青年教师们热烈交流科研经验

最后,赵院长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八个字对科研工作做了精要概括。他强调,青年教师搞科研既要敢为人先,更要敢于寂寞,稳打稳扎;同时时代在进步,人才也在进步,我们只有不忘初心,不断地提高自己,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有所收获。

本期沙龙是一次分享会,更是一次动员会。赵院长的精彩分享,加深了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坚定了大家的科研信心,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为大家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2020年,学院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建工学院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共同开创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