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榜样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榜样 > 正文
张孟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时间:2020-10-26 来源:

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张孟伟,男,汉族,共青团员,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2班学生,担任工程力学2班学习委员、2020级土木类3班朋辈辅导员。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他大学前四学期学业课程52门,成绩在A和A+的课程有29门,涵盖理论力学、材料力学、高等数学AⅡ等。两学年绩点3.773,在专业52人中排名第1,学院排名第2。第三学期单学期绩点超4.0,为建工学院18级第一人。获得三次燕山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

在比赛中让知识彰显力量,让平凡闪耀光芒。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获燕山大学第三届数学竞赛三等奖、燕山大学第七届数学建模竞赛优胜奖、燕山大学第四届物理竞赛二等奖等,获得燕山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潜心学海、知情立志成了砥砺前行的信念。优秀,不是一个人的直达云端,而是和身边的同学共同携手向前!身为班级学习委员,期末组织讲题,为学业有困难的同学答疑解惑。组织晚自习,带领班级进行学风的建设与整改。经过不懈努力,力学二班被评为建工学院二星级优良学风班级。

既要勤以精业,又要全面发展;既要知道奋斗,又要懂得奉献。要在国家和社会的需求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在抗击疫情期间,主动参与村委会组织的捐款活动和爱心早餐活动。在学校期间,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同时担任20级建工学院土木类3班的新生朋辈辅导员,作为他们大学开始阶段的引导者,亦师亦友,带领他们成长!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