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榜样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榜样 > 正文
苏洪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时间:2020-08-17 来源:

深根植木棉,花开半边天

苏洪臣,男,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目前为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建筑工程2班班长,在2019-2020学年建工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建工学院党务中心活动部技术总监等职务,目前担任班级班长以及学院学生科助管等职务。自入校以来,苏洪臣同学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多种学习活动,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成绩,现将他的事迹汇报如下,请给予考评、指正。

一、思想政治篇——爱国爱党、与时俱进

苏洪臣同学思想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对青年的号召,入学之初,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9年6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深知思想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平日里关注国家时事,学习党的相关文献书籍,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并多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

在日常生活中,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学习科研篇——博学慎思,脚踏实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提升自我、获得进步的最好途径,更是在校学生最值得珍惜的宝贵机会。在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中,苏洪臣同学始终牢记学习才是学生的根本任务,踏实勤奋、刻苦努力。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他的各门功课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他的成绩也从大一时专业的25%进步到5%,并获得燕山大学推免资格。在校3年曾获得6次“燕山大学奖学金”、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取得了普通话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

想要成为高素质的青年大学生,仅注重学业成绩是不够的。利用课下时间,他自学了土木工程专业相关软件,如Midas Gen、AuToCAD 2019、Revit、结构力学求解器、大地坐标转换器COORD等专业软件,为自身的专业发展奠定基础。

在科研创新方面,他曾经参与以“移动端短视频对于城乡文化拼接的影响”为课题的科研项目,被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专家组评为省级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已达到预期计划目标,顺利结题。作为负责人之一进行“智慧实训-BIM+VR仿真实训室”和“贪果蛇-柔性水果采摘机”项目的制作。申请实用新型专利“自洁式窗户”和发明专利一项。

在学习的同时他也不断地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积极参加科研竞赛:

2019年5月,参加第七届全国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9月,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并获得三等奖。

2019年8月,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并获得三等奖。

2019年6月,参加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一等奖。

2020年9月,河北省“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2020年6月,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并获得二等奖。

2020年9月,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并获得河北省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19年9月,参加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铜奖。

2020年9月,参加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铜奖。

2020年6月,参加中建二局“超越杯”校企联赛BIM建模大赛,并获得第五名。

三、工作生活篇——一丝不苟,全力以赴

担任建工学院2017级建筑工程2班班长。在班级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秉持着“不让每一位同学掉队”的工作理念,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件事情,热心帮助每一位同学的学习。

他积极组织班级集体自习并使之常态化,组织班级集体练习听力,模拟四六级考试,大家的共同努力也换来了回报,最终班级推免人数为专业同方向80%。

丰富的组织社团经历也是大学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他曾经担任建工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举办燕山大学PPT创意设计大赛等多个比赛,各比赛均取得良好成果,参赛人数逐年递增。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加入建工学院党务中心,担任活动部技术总监,组织了红色朗读者、筑梦讲堂等活动。担任英语港副主席,负责组织了英语港四六级模拟、英语港晨读,为同学们英语四六级成绩保驾护航,并且组织举办了英语港假面舞会和“young for you”晚会等联谊晚会,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

身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也不忘社会责任与义务,积极参加学校马拉松志愿者活动;担任学校高考志愿填报志愿活动,累计服务考生200余人;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疫活动中,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70小时,获得同村民委员会主任辈的一致好评。

2018年8月,他参加燕山大学2018年社会实践“美丽青岛社会实践”,所在团队奔赴山东省青岛市,探索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市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市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变化;2019年8月,带领小队奔赴青龙自治县,感受满族文化风情。

四、保研推免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经过大学三年生活的踏实努力,苏洪臣同学获得学校推免资格,在推免期间获得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的offer,最终推免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