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生榜样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榜样 > 正文
武亦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时间:2020-08-17 来源:

武亦彬,中共预备党员,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道桥专业本科生。

在思想方面,他很早就确定了自己的信仰。自进入大学以来,他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表现积极,虽然学习有些枯燥,但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以及他的努力和坚持,他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并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19年9月,他被党组织吸收为发展对象,2019年12月份又顺利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在工作方面,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他认真负责,把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到极致。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他一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带领班级里的同学一起努力,刻苦学习,营造好班级的学习氛围,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工作。

在学习方面,刚步入大学的他不习惯新的生活学习方式,所以他大一上半学期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他没有气馁,他开始总结上学期的一些经验教训,形成并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同时,他对于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也是来者不拒,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通过不懈努力,他在这个学期拿到了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再之后,他再接再厉,在前五学期的绩点排名中,位列专业第一。

作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他还深知理论和实践完全是两码事。在学习好专业学科知识的基础上,他还会经常在图书馆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并抓住机会去参加一些讲座,了解专业前沿理论和知识。因为他知道,知识不会自己落入我的口袋,只有主动地探求和索取,才能紧紧地把它握在手中。

在生活中,他是个乐观开朗的男孩,繁忙的工作、学习并没有影响他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他喜欢去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课余时间也会做一些户外运动,有时还会组织专业里的同学一起打一场篮球比赛。他经常和周围的同学聊天,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小到帮忙拿快递、带饭,大到帮他们分析情感问题。对于经济上有困难的同学,也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伸出援助之手。

小看人生高峰处,唯有磨难多正果。人生在世,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虽然,前进的道路上总是遍布着坎坷,但是充满挑战的人生才是无悔的选择,不计胜败的奋战才应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他仍在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争取在各个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