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科学研究

岩土工程方向研究团队

ResearchTeamforGeotechnicalEngineering

——岩土力学理论与数值分析、地基处理及优化、土-结构物共同作用

      团队负责人

武崇福,男,1966年生,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超限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1.上部结构、基础及地基共同作用理论研究;2.桩基础设计、基坑支护、复合地基、复杂地质情况的数值计算分析。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科技厅项目、河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河北省住建厅科技项目等纵向课题。发表论文六十多篇,教材二部,专著一部。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学术骨干

曹海莹,博士,教授,硕导,从事特殊土动力特性试验研究、高性能地质聚合物制备技术、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等方面的研究。

张延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主要从事岩土工程测试理论与技术、隧道开挖与支护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李雨浓,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主要从事地下工程桩基的研究。

王强,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岩土体宏细观力学特性及流变特性方面的研究

王磊,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从事能源土的力学特性及本构模型研究,以及深海管道安全流动研究。

基本情况:本方向现有教师6名,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两名,均为博士。博士毕业学校分别为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中国地质大学。近五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十多项纵向项目。与国内高校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学研相结合,承担了几十项横向项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排名第一),授权专利20余件,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培养了岩土工程方向硕士生100余名。

研究特色:本团队立足于河北省经济建设发展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土木工程面临的各种岩土工程问题,开展了岩土宏细观力学特性研究、基坑支护体系和边坡稳定设计理论和计算方法研究,固废料固化软土地基处理研究、高性能地质聚合物制备技术、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等方面的研究、桩土共同作用模型及其计算方法研究等。在桩锚支护体系计算、桩-土相互作用、刚性桩复合地基计算、软土地基动力响应计算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在岩土力学基础理论与数值分析、岩土工程测试理论与技术、桩-土-结构物相互作用、基坑支护体系、地基处理优化、边坡工程灾变机理与计算形成了研究特色。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