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实验中心简介
时间:2022-10-15 来源:

建工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源于1960年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基础力学教研室下的材料力学实验室,1996年完成建筑材料、土力学与测量学实验室的建设。2000年经学校批准成立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同时成立学院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员13人。高级实验师5人,实验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7人,学士学位4人。

实验中心拥有河北省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重型装备与大型结构力学可靠性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土木工程绿色建造与智能运维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建筑低碳清洁供热技术创新中心,城市固废无害化协同处置及利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建筑高性能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6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实验中心现有实验面积2630m2,设备1820套,设备总值3222.92万元,其中20万以上的大型精密设备如TESCAN扫描电子显微镜、MTS高吨位万能测试系统、英斯特朗落锤冲击试验系统、岛津电液伺服疲劳试验机等23台,总值1569.85万。

实验中心承担基础力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和建筑学等4专业方向的实验教学,包含材料力学实验室、振动实验室、疲劳实验室、微力和动态热机械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道路桥梁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通风、暖通、工程热力学及锅炉房设备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模型室等。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实验中心以培养人才为宗旨,管理和利用好学院的各个科研平台与高端设备,强化对学生和教师的服务意识。将继续秉承治学严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攻坚克难为学院和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科研提升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更新时间为2022年10月15日)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