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简介
时间:2022-10-15 来源: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简介


燕山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成立于2001年,现拥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学位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和土木与水利(人工环境工程)2个硕士学位点。2019年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专业评估,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目前拥有专任教师21人,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超过95%,省级以上人才称号2人。教师主要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拥有两个省级科研平台:河北省土木工程绿色建造与智能运维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建筑低碳清洁供热技术创新中心。学科在“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与人环控制”、“城市低碳能源供热技术”、“智慧管网与水处理”等领域具有显著的专业特色和区位优势。近年来,承担各项课题40余项,科研到款2000余万,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技奖励8项。

燕山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精神,为我国节能减排、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助力。

                            (更新时间为2022年10月15日)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