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工程力学系简介
时间:2022-10-15 来源:

工程力学系简介

燕山大学力学学科源于1960年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基础力学教研室,1977年和1979年招收两届力学师资班,自2000年开始恢复招收工程力学本科生。

学科目前拥有专任教师28人,包括教授8人,副教授9人。学科拥有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28人。先后共有5位教师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位教师获得“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和“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学科拥有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后流动站以,所属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学科,也是目前河北省在力学领域唯一具备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培养体系的单位。学科所属的燕山大学工程学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

学科拥有“河北省重型装备与大型结构力学可靠性重点实验室”以及“河北省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此平台为依托,学科在“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电磁弹性多场耦合力学”、“特种复合材料与先进结构”、“复合材料细观力学”等领域具有显著的专业特色和区位优势。近十年来,承担国家、军工、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5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项;获批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燕山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精神,为我国大国重器、超级工程以及高端制造的研发及人才培养蓄力助航。

                                       (更新时间为2022年10月15日)


砼音

燕山大学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东校区   066004 电话:0335-8057101 传真:0335-8057101 邮箱:jgxy@ysu.edu.cn